lof不知名气人写手仰光。头像@争青。脑洞大手速低,产粮入坑皆随心。谢谢你们喜欢。

My Heart Will Go On.1

au魔法向设定。
主竹马副sj涉及轻微kkl。


清晨,二宫和也刚刚醒来,盯着天花板发呆,一点一点地把意识拉回来。
是个很平常的早晨呢,二宫和也想。
五分钟后他觉得他应该收回这句话了,因为他那积了灰的门铃居然响了。
他拉开门,门口站着一位清瘦的少年,带着拘谨的微笑,似乎有些局促不安。“中城区23号……那个……请问您是二宫和也先生吗?合租的广告还作数吗?”
二宫和也偏头回想了一下,嗯,自己似乎是有发过类似的广告,不过之前的几个租客他都回绝了。理由很简单,因为不合眼缘。二宫和也这个人做事一向随心一切随缘,有人曾评价他是“有实力任性”,或许也未尝不是如此。但眼前这位清秀少年给他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,似乎这空着半间房本该就是他的。于是,今天的二宫和也依旧随着心意,应声道:“请进。”

告诉对方房间安排并看了看房间之后,相叶雅纪似乎很满意。他转头问二宫和也:“二宫先生,请问这样的房间一个月多少金币?”二宫和也脑内迅速算了一下,露出了商人的微笑:“一个月五十金哦,相叶君你意下如何?”
相叶雅纪犹豫了一下,还是从钱袋里数了一百枚金币,放在桌上:“我大概是住半年,先给你两个月的定金,可以吗?”
二宫和也先生连连点头:“可以的可以的!”
“那就请多指教啦,我是相叶雅纪。”
“我是二宫和也。”

其实新多一个人对于二宫和也的影响并不大。相处了一周后,伪装的热情外向都褪去,渐渐开始露出了本来的面目。沉默,都是沉默,他们安然地享受着沉默。并非是厌恶着彼此,而是厌恶交流,保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。
他们总有一种无言的默契,在沉默中轻松地过着各自的生活。
二宫和也与相叶雅纪,绝对是一对合格的合租者。
两人的时间表刚刚好错开,当二宫和也醒来时,相叶雅纪已经不见了踪影。而当二宫和也到家时,相叶雅纪已经穿着居家服在看书了。因此两人之间的对话也不多。
各怀心事的两人,谁都没打算去接触彼此。
直到有一天,二宫和也醒来时,闻到了食物的香味。他第一反应是自己仍在梦里,等到他穿好衣服走进厨房看到相叶雅纪的背影时,才确认了“啊,原来我醒着”。
紧接着就陷入了巨大的惊吓中。“相叶雅纪在这里做饭我是不是不小心吞了致幻剂”“为什么这么香而且似乎是汉堡肉的味道”“我到底是不是在做梦”
就在二宫先生自我挣扎的时候,相叶雅纪注意到了厨房门口的他,笑着问:“正好多做了一份,要不要尝尝?”

百般纠结过后,二宫和也还是与相叶雅纪一同坐上了餐桌。顺带一提,这个餐桌还是相叶雅纪刚刚把堆积的灰擦干净的。
其实二宫和也吃惊也不奇怪,因为自从他住进来之后,这个厨房就没开过火。相叶雅纪是如何准备好食材,整理好厨房的,他一概不知。尽管心里想法千万种,他还是用叉子叉了一块汉堡肉塞进嘴里。
他一下子瞪大了双眼。
不是没想过不好吃,而是……怎么可以这么好吃!他一直以来吃的压缩干粮都算什么!
二宫和也就差泪流满面了。他吃东西嘴挑,周边的饭店没一个能达得到他的要求的,吃压缩干粮也是迫不得已。而相叶雅纪仅仅是煎一个汉堡肉,就让他有一种“啊,就是这个”的感觉。
他忍不住开口问道:“你是怎么做到这么好吃的?什么时候准备了食材还整理了厨房?你……”
相叶雅纪风轻云淡地说:“昨天事情处理完了就想着做点什么,结果你这厨房什么都没有……害得我大半夜跑下楼买厨房必备用品。至于味道……我家里是开餐馆的,我算是有学到点皮毛吧。”
二宫和也闻言,搁下刀叉,拉开厨房的门一看——这已经不是他那个空荡荡的厨房了,桌上有序的摆着各种各样不同的调味料,透过玻璃可以看见柜子里摆满了碗碟。他关上厨房的门,吐了口气,下定决心地说道:“你,最近有空吗?有空的话包一下三餐吧,每个月的租金减半。”
只见相叶雅纪从善如流地点头,笑着说没问题。
二宫和也忽然有点后悔那句租金减半了。看着相叶雅纪的微笑,他有点怀疑,相叶雅纪是不是存心的?!

不过这么过了几天,二宫和也已经完全——不在意租金的问题了。原本冷冷清清没有人味儿的住所,一下子有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烟火气息。而每天回家都有个人在等他吃饭,这完全就是家的氛围好吗!不对啊,二宫和也转念一想,那这样相叶雅纪就是他的妻子……?不不不对方还是个男孩子啊!虽然他不介意就是了……
从来没有感受过家的温暖的二宫和也,面对突如其来的幸福,有点儿懵。
所以也请大家谅解一下他这些不着边际的,乱七八糟的想法。

评论(3)
热度(19)

© 仰光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