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不知名气人写手仰光。头像@争青。脑洞大手速低,产粮入坑皆随心。谢谢你们喜欢。

今天车速一般就来讲点人参道理心灵鸭汤

全J向AU段子,涉及的cp都在tag里。
瞎扯乱跑火车,向篱笆老师,dasiv老师致敬。
前文https://cxqteyes.lofter.com/post/1d09b4eb_10d7b3ae


1.在都市里穿行的人,白日里行色匆匆,在各自的岗位上各司其职,支撑了社会的运转。但他们的心里都会埋有一些疑问,会在黑夜的笼罩下悄悄地破土而出,肆意地占据你大脑的每一个角落。
这些疑问可以归为如此几类:人类起源疑问,宇宙起源疑问,自身发掘疑问,社会环境疑问,人际关系疑问。
而二宫和也所会疑问的也不例外,他抱有疑问的有两件事。
一个是相叶雅纪这个人为什么能够活到现在。
另一个是为什么他能和樱井翔在一个酒吧乐队里共事。

2.终于有一天,二宫和也憋不住了。
他已经设想了所有的可能,比如樱井翔暗恋他却不敢说,再比如他其实是樱井家的骨肉,再再比如……
这样想下去可就不得了,他决定和樱井翔好好探讨一下这个问题。于是他把樱井翔单独约出来,吃荞麦面。
在瞎跑火车暗流汹涌之后,二宫和也切入了主题。
“那个……我想说……”
不料樱井翔伸手打断了他,“我知道,你是不是喜欢……”
二宫和也不耐烦地打断了他:“是啊我喜欢他又咋的。”

3.不是啊兄弟,我特么还没说是谁呢。
于是二宫和也内心OS:妈的这个溜肩吃货怎么知道我喜欢相叶雅纪的。
于是樱井翔内心OS:我就说这个游戏死宅一定是在觊觎小润。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4.所以说,有时候啊,误会这东西就是沟通不当造成的。

5.最后还是二宫和也打破了这该死的沉默。
“我说,你是怎么知道我和相叶……”
“等等你说的不是润?!”
“是啊不是J……等等你喜欢J?!”

6.呃……嗯……唔……哦……
所幸的是两人终于回到了正题。
对于二宫和也的疑问,樱井翔嚼吧嚼吧荞麦面回答道:“我父亲说,隔壁家的小和也在,那你就和他一起弄这个乐队吧,向他好好学习。”
二宫和也一噎:“可是,我父亲说,隔壁家的小翔也在,你跟着他学点东西。”

7.两人又一次陷入了沉默,唯有桌上的荞麦面散发着热气。
不紧不慢,优雅轻盈。
今日速报:荞麦面或成最大赢家。

8.这件事告诉我们,大部分情况下,在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时候,现实里正上演着与你以为的正相反的事件。所以你不能凭着你的感觉与认知来做事,虽然说我一直都是这么干的。

9.即使双方知道了真相,却也都默契的没向对方的家长戳开这一件事。抛开乐队的感情和关于松本润的爱恨情仇,两人可以说是有点惺惺相惜的情感在。虽然嘴上不说,但内心里都是把JAKS酒吧当做了另一个归处,一个可以卸下心防,肆无忌惮地撒野的地方。
在这物欲横流人情冷漠的世界里,只有这酒吧还有点温度。

10.谁都不喜欢被规定好的人生。
谁都不喜欢被种种教条束缚着的人生。
虽然说这些大都是顽固而不可改变的。
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努力去挣脱,翱翔。


————仰光的自言自语————
这段我构思了挺久,然而在写到5的时候这个故事就脱离我的控制了。就,自然而然的,他们会拥有的想法,我代替他们讲出来。
提到被规定好的人生,就想到了孙问渠。明明是在陶瓷方面很有天分的一个人,却因为各种条条框框而开始厌恶做陶瓷。
还是那句话,但这不妨碍我们去挣脱,翱翔。
长夜终有尽头,你所做的努力都不会白费。
如果你有梦想,就请坚持下去吧。
人生是一方通行。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仰光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